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

[進階] [英文] 線上自學資源 (一)



一直想要英文變更好,學習語言算是我的嗜好之一 (清單上還有日文,韓文,西班牙文...我好貪心),不過一直沒有好好發揚光大. 隨著人生進入新階段,語文能力也來進階一下! 順手記錄下心得,以後也可以回頭複習,永不浪費 (笑). 這只是開始,還會繼續!

如果大家有好資源也懇請跟我分享~ (跪謝)

 開口就對了
有時候因為害怕口音而選擇少開口,事實上"發音正確"才是需要努力的,即便是土生土長美國人也都有全美各地不同口音,發音正確了自然可以溝通
流利 會講
有美國腔 會講
跟讀 = 說出一口好英文
聆聽 MP3 英文文章,模仿其中語調,輕重音,連音等發音要點,同時學習單字/連詞正確發音

 自學 = 終身進步
與其迷信名師,不如跨出自學第一步,即便有再好的老師,自己沒下苦功學習成果也是有限
英文寫作自我確認要點 = 英文書寫大進階
BBC 線上語言自學資源 = 最佳導師
CNN 最新時事討論 = 永遠走在世界尖端

 寫作自我檢查 check list
˅ 主詞和動詞(有時候還有受詞) 
˅ 選擇跟主詞相襯的動詞: 你/我, 第三人稱(單數),第三人稱(複數)
˅ 動詞時態: 談論過去發生的事用過去式或現在發生的事用現在式
˅ 同一個句子裡動詞時態一致


 移動學習 = 永續進階 
英文 MP3 隨時聽 = 快速英文聽力進階
英文廣播隨時聽 = 走在時事尖端 (by me)



參考資料: 如何利用網路資源自學英語 by 周樹華教授(臺大外文系)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旅遊基金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